去年搞了一个stigma的paro,契机是我本身就很喜欢《圣痕搜查》和其作者高桥秀武,一直很喜欢这个设定外加去年因为沼再热就随便画了下,同时身边几位朋友也和我共同讨论并产出了这个paro的文。

这之后也陆续有一些人来找我私信要这个paro的创作授权,我无一例外全都给了。其实这是一开始就想说的话:我只是一个拿别人原作设定来玩的人,大家觉得这个梗有趣,也想要一起玩的话,没有必要找我授权,因为我根本没立场不让别人玩这个paro啊(。)所以之后不管是锅里还是别圈的朋友,喜欢这个的,尽管放手搞不需要来问我了。


最后,虽然同人是二次创作,也希望极少数人能在创作的时候保持自我,不要太过依赖某个梗乃至既有的事物。


希望大家都能开心创作。

评论
热度(106)